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17 14:20:13

中國輸入裙帶菜及花蛤 接連被踢爆偽冒日本貨出售

分享:
日本有水產加工場,以中國裙帶菜偽冒成日本出品。(網上圖片)

日本有水產加工場,以中國裙帶菜偽冒成日本出品。(網上圖片)

日本近日發生兩宗偽冒食物產地案,其中一宗發生在本周二(15日),靜岡縣一間水產加工工場,被指以中國輸入的裙帶菜,包裝成聲稱是「鳴門產」的裙帶菜出售。涉事工場的老闆、其兒子及1名職員被捕。較早前,熊本縣亦揭發有中國輸入的花蛤當成當地出產銷售,熊本縣需暫停出口以作調查。

日本靜岡縣警方,在周二到靜岡市的一個水產加工工場,拘捕了工場的80歲社長及其36歲的兒子,以及工場的一名70歲女職員。警方指,他們違反食物標籤法及不當競爭法。報道指,警方在去年7月起接獲情報,對工場的產地作出調查,而公司社長在被捕時曾致歉,其兒子則聲稱自己不知情。

熊本縣因被指有花蛤冒充該縣出品而暫停出貨2個月。(網上圖片)

熊本縣因被指有花蛤冒充該縣出品而暫停出貨2個月。(網上圖片)

日本傳媒又指,有關食品的宣傳指德島縣的鳴門海峽因為水流,令有關地方出產的裙帶菜質素較佳。而有關工場在2008年成立,但近期經營環境惡化。有業界人士透露,在早1至2個月前,已聽說有人偽冒產地出品。

熊本停產花蛤2個月

同樣發生偽冒產地的,還有出產花蛤的熊本縣。在本月初,農林水產省公布指,有一半以上聲稱是熊本縣出產的花蛤,混入了可能是來自中國或朝鮮半島產的花蛤在內。熊本縣於是在本月8日起停止花蛤出貨約2個月。

熊本縣的調查指,多數聲稱來自熊本的偽冒海產,都是從山口縣的下關市港口輸入,並沒有經過熊本縣就已經分發;另外亦有部分在熊本一些養殖場放置一段短時間後,就以「熊本縣產」出貨。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在周三視察縣內水產養殖場時批評,有關的偽冒產地是犯罪,是不能饒恕的罪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