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6 11:19:00

中國駐洪都拉斯大使館開館 洪都拉斯總統將歷史性首度訪華

分享:
中國駐洪都拉斯大使館開館,洪都拉斯總統將歷史性首度訪華。(新華社)

中國駐洪都拉斯大使館開館,洪都拉斯總統將歷史性首度訪華。(新華社)

洪都拉斯今年3月與台北斷交、改與北京建交的,中國駐洪都拉斯大使館周一(5)舉行開館儀式,此外,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將於本周五(9)至下周二訪問中國,是首次有洪都拉斯總統訪華。

中國駐洪都拉斯使館開館儀式在當地周一舉行,使館臨時代辦于波與洪都拉斯外長雷納共同為使館揭牌。于波指,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國際關係準則,洪都拉斯以開闊戰略視野作出承認一中原則的重要決斷,成為中國第182個建交國,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雷納表示,與北京建交是洪都拉斯獨立自主的決定,有助發展多元國際關係,加入世界主流。

卡斯特羅表示,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將訪華。(資料圖片)

卡斯特羅表示,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將訪華。(資料圖片)

卡斯特羅:洪都拉斯多方面需要新視野

卡斯特羅在社交網站表示,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將訪華,又指洪都拉斯需要新的政治、科學、技術、商業和文化視野。將會隨同訪華的雷納表示,卡斯特羅屆時將與習近平會晤,雙方並會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和備忘錄,並透露洪都拉斯的咖啡將會率先出口到中國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