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4 16:39:50

中方不滿G7聲明 取消與日外相會談

分享:
日本外相林芳正與中國外長王毅會談推遲。(美聯社)

日本外相林芳正與中國外長王毅會談推遲。(美聯社)

中國及日本政府表示,原定兩國外長王毅與林芳正在東盟會議期間,在今日(4日)下午舉行的會面,已經取消。

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政府消息指中國因為G7以及日本就解放軍進行軍演所發表的聲明及憂慮,決定延遲有關的會面。中國及日本兩國的外長原定在柬埔寨舉行的東盟外長會議期間進行會面,是中日兩國1年9個月以來首次的外長會談,亦是林芳正出任外相以來,岸田文雄政府首次與中國外長進會面,會面原預定進行1小時。

會議原定預計將討論中美局勢而導致的台海緊張,以及中國的艦隻多次進入日本領海等的問題。而日本政府內部消息人士指,G7與日本在下年就中國軍演所發表的聲明,中方表示反對而向日方提出中止有關的會議。日本傳媒表示,日本政府在周四的記者會上,對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向中國提出「重大憂慮」,而之前一日僅表達「憂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