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7 11:17:00

中美角力|拜登重申美國不尋求與華衝突 指習近平亦清楚華府立場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10年對美國的國家安全策略將具有決定性,美國將繼續在包括俄烏戰爭、印太地區局勢以及氣候危機等一系列問題上發揮領導作用;他重申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並指國家主席習近平亦清楚知道華府的立場

拜登重申美國不尋求與華衝突,指習近平亦清楚華府立場。(AP)

拜登重申美國不尋求與華衝突,指習近平亦清楚華府立場。(AP)

拜登周三(25)與國防部高級軍事顧問舉行會議,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亦有出席。拜登說,世界局勢正在轉變,環境複雜性亦正在增加,這10年對美國的國家安全策略將具有決定性,美國將繼續在包括俄烏戰爭、印太地區局勢以及氣候危機等一系列問題上發揮領導作用,同時應對大國間日益激烈的競爭,白宮的國家安全戰略明確指出,軍事現代化與加強軍隊是美國國家實力的核心來源,美國可以亦必須負責任地管理與中國日益激烈的競爭,保持美國的軍事優勢,但不需要衝突。

拜登重申華府無意尋求與中國衝突,他已多次向中方表達有關立場。(AP)

拜登重申華府無意尋求與中國衝突,他已多次向中方表達有關立場。(AP)

中方促美摒棄零和思維

拜登又指,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競爭關係轉趨激烈,不過他重申華府無意尋求與中國衝突,他已多次向中方表達有關立場,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亦清楚知道這一點。

外交部發言人昨日敦促美方摒棄零和思維,順應時代潮流,嘗試樹立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新理念,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多做實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