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09 19:50:00

中美角力|美軍關島舉行戰機大象漫步 日本澳洲參與

分享:
美國軍演

美國空軍在關島年度軍演,軍機進行「大象漫步」。(互聯網)

美國在關島空軍機地舉行「北方對抗」年度軍演,今年有澳洲皇家空軍和日本空中自衛隊參與。演習由本月2日至18日舉行,逾2,500名美國空軍、陸戰隊員及水兵參與,日本和澳洲則共派1,000人,並於日前展開「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操演,約130架軍機參與。是次演習被視為向北韓和中國展現美軍和其太平洋盟友的實力,也向有意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的俄羅斯「示威」。

美國軍演

軍機起飛前機鼻貼近機尾排列似一群大象,因而稱大象漫步。(互聯網)

「大象漫步」是指軍機貼近停泊在跑道上形成陣式,並以最短時間距離起飛。有關軍演自1978年起每年舉行,是美國太平洋空軍部隊最大型的多邊軍演。之前一直在日本三澤空軍基地舉行,直至1999年搬往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大象漫步」源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在空襲行動中大型空軍機隊同時起飛,起飛前機鼻緊貼機尾似一群大象。除了戰機,空軍大型運輸機和貨機也會參與。澳洲空軍稱,今次演習著重伙伴國家在人道援助、自然災難援助行動的策略和技術配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