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4 23:17:42

中美軍艦僅距137米 美方:合法穿越台灣海峽

分享:
鍾雲號

美國「鍾雲號」與加拿大「蒙特利爾號」上月在南海航行。(路透社)

加拿大《環球新聞》稱,中國與美國軍艦上周六在台灣海峽幾乎相撞,雙方僅距137米。美國導彈驅逐艦「鍾雲號」及加拿大海軍護衛艦「蒙特利爾號」當時穿越台灣海峽,報道指一艘解放軍軍艦駛近並加速橫切到「鍾雲號」前方,「鍾雲號」減速避免相撞。美方指是「例行」通過台灣海峽,並符合國際法。加拿大「蒙特利爾號」指揮官蒙特福德則指解放軍做法非常危險,又指美加艦隻在國際水域航行,但解放軍透過無線電警告兩國艦隻已進入中國領海。 

中美關係|中方:向台獨發錯誤信號

解放軍東部戰區回應指,他們全程跟監警戒,依法依規,批評有關國家在台海地區有意製造事端,惡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出席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的國防部長李尚福昨發表主題演講,稱中美關係事關全球戰略穩定,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條原則才是兩國正確相處之道。回答有關解放軍戰機在南海攔截美軍偵察機事件時,他指有關問題都發生在中國領空和領海附近,而不是發生在其他國家的領空和領海附近,是因為中國的軍機和軍艦從來不會到其他國家的領空和領海附近,做所謂的航行霸權。他認為各國軍機和軍艦都不要到其他國家的領海和領空,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軍艦和飛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