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0 11:09:00

中美關係|美國:北京拒絕安排兩國防長於新加坡會晤

分享:
美國:北京拒絕安排兩國防長於新加坡會晤。(資料圖片)

美國:北京拒絕安排兩國防長於新加坡會晤。(資料圖片)

美國政府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提出在新加坡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會面的要求,已經被北京正式拒絕。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強調,維持軍事溝通渠道開放非常重要,以確保美中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並重申華府對李尚福的制裁,不影響兩人會面。

奧斯汀和李尚福星期三(31)至下周日(64),將到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會,華府一直爭取安排兩人在會議期間會面,《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美國國防部指,北京很快就通知美國,拒絕美方5月初所提出,奧斯汀與李尚福本週在新加坡會面的邀請。

彭博社:中國曾指倘不撤制裁,李尚福與奧斯汀地位不對等。(資料圖片)

彭博社:中國曾指倘不撤制裁,李尚福與奧斯汀地位不對等。(資料圖片)

彭博社:中國曾指倘不撤制裁 李尚福與奧斯汀地位不對等

據《彭博社》(Bloomberg)日前報道,中國曾指出,如果制裁不撤銷,李尚福與奧斯汀的地位將不對等。賴德對此表示,美國對李尚福的制裁「並不妨礙奧斯汀在執行公務時與他會晤。」美國因中國從俄羅斯進口武器,2018年制裁當時任職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長的李尚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