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3 15:18:16

中美關係|美國向菲律賓表達關注 憂被列黑名單中企參與馬尼拉灣填海

分享:
中國企業參與菲律賓馬尼拉灣填海惹美國關注。(美聯社)

中國企業參與菲律賓馬尼拉灣填海惹美國關注。(美聯社)

美國外交部就馬尼拉灣的填海項目,向菲律賓表示關注。原因是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的中國國企,中國交通建設涉及參與有關投資。

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發言人在周三(2日)向菲律賓政府表示美方的憂慮,指有關的填海以及相關活動,可能對環境造成長遠而且不可逆轉的負面影響,同時又指:「我們分別對有關計劃,在中交建的參與以及環境的影響而存有不同的憂慮。」中交建在2020年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原因是該企業協助中國軍方在南海島礁進行填海造地。同時美大使館又指,中交建被世界銀行及亞洲開發銀行批評涉及欺詐的商業行為。

Ad Block
美國關注菲律賓的填海工程。(美聯社)

美國關注菲律賓的填海工程。(美聯社)

6個項目2個涉與中交建有關

在有關美國提出憂慮後,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Teodoro Locsin)表示,建議菲律賓政府中止有關名單內的中國企業的合作協議。菲律賓當局確認,馬尼拉灣6個獲批准的填海項目,當中有2個涉及中交建的子公司,中國港灣建設以及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與菲律賓的企業及市政府合作。

馬尼拉灣有很多的歷史建築及政府設施,當中包括當地的美國大使館。菲律賓的環境部門在周三就表示,會對有關的計劃的影響,再進行審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