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7 11:19:00

中美關係|美媒:布林肯下月5至6日訪華 將與秦剛會晤

分享: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外交消息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下月56日訪華,與外長秦剛會面,中美雙方暫時未有正式公布。

美媒:布林肯下月5至6日訪華,將與秦剛會晤。(資料圖片)

美媒:布林肯下月5至6日訪華,將與秦剛會晤。(資料圖片)

報道指,美中關係緊張因素包含台灣、貿易政策及中國大陸的人權紀錄,布林肯訪華將是一場測試之旅,衡量中美元首去年11月在印尼的會晤成效。報道引述國務院前副助卿Susan Shirk說法,指布林肯此行將反映剛剛在防疫政策上做出劇烈轉變的中國共產黨是否願意緩和其外交和其他國內政策。

「POLITICO」報道。

「POLITICO」報道。

報道:會談主題包括俄烏戰爭

報道又指,布林肯與秦剛這場會談的主題將包括俄烏戰爭、重啟打擊毒品合作與軍事接觸等高層對話(北京自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前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斷上述與美對話管道)、敦促中方釋放遭不公拘留的美國公民,以及關切解放軍正在加速擴張的核武庫等議題。

秦剛早前離任駐美大使時,與布林肯通電話,感謝對方進行多次坦率、深入和有建設性的會晤,期待與布林肯保持密切工作關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