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1 11:19:00

中美關係|美軍指解放軍戰機於南海逼近美方偵察機 中方:停止歸咎中國(有片)

分享:
美軍指解放軍戰機於南海逼近美方偵察機,中方:停止歸咎中國。(Twitter) 美軍指解放軍戰機於南海逼近美方偵察機,中方:停止歸咎中國。(Twitter)

美軍印太司令部指,解放軍一架殲16戰機上周五在南海的國際空域,以不必要的的挑釁行動,攔截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聲明指,殲16當日直接飛到美軍偵察機的機頭前方,迫使偵察機要飛過殲16的機尾亂流,出現晃動。美軍強調,偵察機當時正在國際空域進行安全及例行性的任務。

聲明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安全及負責任地飛行、航行和行動,美軍印太聯合部隊將繼續在國際空域飛行,並會適當考慮所有船隻和飛機的安全。

美國軍方又公開殲16進行攔截的影片,影片指事件發生於上周五(26),畫面顯示,殲16從前方橫向飛越後,RC-135偵察機的駕駛艙明顯晃動。

中方批評美國經常近距離偵察中國。(資料圖片)

中方批評美國經常近距離偵察中國。(資料圖片)

中方批評美國經常近距離偵察中國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未有回應事件,他批評美國長久以來經常部署飛機及船隻近距離偵察中國,對中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危險,呼籲美國停止這類危險挑釁行為,並停止歸咎中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