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26 10:04:00

中美關係|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明晤王毅

分享:
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明晤王毅。(資料圖片)

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明晤王毅。(資料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起至星期六訪問美國。《路透社》(Reuters)報道,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與總統拜登將於27日與王毅會晤,如果成事,這次會晤是「間諜氣球」事件後和中國政府換屆後,中美高級官員的首次會晤。

美國白宮宣布,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星期五將會晤王毅。白宮指,今次會面符合雙方維持戰略溝通管道的承諾,負責任地管理兩國關係。兩人今年5月及9月先後在維也納及馬耳他進行高層外交互動。美國國務院早前指,國務卿布林肯將與王毅會面,討論一系列雙邊、區域與全球議題,作為雙方持續努力,負責任管理美中關係及維持開放溝通渠道一部分。《路透社》(Reuters)引述兩名熟悉訪問計畫的美國官員消息報道,王毅周五將會見沙利文,屆時或者會與拜登會晤。今次會議「符合雙方維持這一戰略溝通渠道的承諾」。白宮拒絕評論有關報道。

《路透社》(Reuters)報道。

《路透社》(Reuters)報道。

會晤將是拜登自2017 年以來互動中國最高級官員

報道指,目前尚不清楚拜登和王毅的互動會有多實質性,但即使是一次非正式的問候,也將是拜登自2017 年以來,進行互動的中國最高級官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