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7 14:01:40

丹麥指北溪二號出現洩漏 天然氣流入波羅的海

分享:
丹麥指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出現洩漏。(路透社)

丹麥指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出現洩漏。(路透社)

丹麥當局在周一(27日)呼籲,船隻避免接近波恩荷爾摩島(Bornholm)的5海浬範圍,原因是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連接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北溪二號」,證實出現洩漏。

北溪二號的天然氣管道,在建成後因為俄烏戰事而不獲德國的審批,令有關管道一直未正式使用。然而德國方面證實,管道在近日出現壓力下降,令天然氣出現洩漏。丹麥在周一證實有天然氣洩漏,德國政府已經與丹麥有關當局進行調查有關管道壓力下降的原因。

北溪二號的營運商表示,海底管道的壓力在一晚內由105巴跌至7巴。德國經濟部門表示:「我們正在聯絡有關當局以確認目前狀況,我們仍未知道有關的確實原因。」營運管道,已經完成清盤的瑞士公司表示,已通知各方面有關洩漏事件,又指有關的洩漏應該不在於德國的一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