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4 18:39:20

丹麥槍擊|槍手有精神問題 警方:不是恐襲

分享: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商場周日發生的槍擊案,警方今早指無跡象顯示為恐怖襲擊,兇徒單獨行動並無同黨,又指他有看精神科醫生。報道指,槍手行兇前曾上載片段並稱「藥物沒有用。」警方披露3名死者身份,分別是一名旅居丹麥的47歲俄羅斯人、兩名17歲丹麥男女。另有4人留醫情況危殆,當中兩人是丹麥人,均為女性,分別40歲和19歲,另兩人為瑞典公民,為一名50歲男子和16歲女子,初步顯示槍手只是隨機殺人。

短片內容或引起不安

行兇前一天上載短片稱「藥物無用」

22歲槍手在案發前一天上載短片到社交網,展示一支手槍和一支步槍,並指向頭部,相信兇徒用它們來施襲。他又上載歌單到YouTube,題為「殺手音樂」和「最後聽的歌」,並留言稱「Quetiapine無用」。Quetiapine是專治精神錯亂的強力藥物,用來治療精神分裂症、躁鬱症和嚴重抑鬱症,也可治療毒癮。網上片段可見,穿著背心短褲的兇徒手拿長槍在商場內走動,另一段短片則聽見數下巨大槍聲,民眾尖叫逃生,情況混亂。也十多名民眾默不作聲、匆匆走往後樓梯,逃往附近另一建築物,氣氛緊張。從警方疏散現場照片可見,商場內當時有不少人,有老有嫩,不少人驚慌奔出商場,有母親抱著子女,也有人情緒激動擁抱哭泣。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丹麥槍擊

兇徒向民眾指手上非真槍

有受訪民眾稱,「他(槍手)看來很暴力和憤怒。當我拍攝他時,他向我說手上步槍非真的,似乎對自己所為感到驕傲。」另一人說,當時與家人在一間衣服店內,聽到三至四聲巨響,就像在隔鄰店舖開槍。另一名女子說,突然聽到槍響,「我聽到10下響聲,我們盡量跑遠些,並到廁所躲避」。事件歷時13分鐘,槍手最後被制服,除了步槍和手槍外,警員還在他身上搜出利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