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0 22:33:57

主人愛佢等如害佢 貓咪3年間脹大如氣球 重12公斤周身病痛

分享:
Rainbow癡肥導致多種疾病。(互聯網)

Rainbow癡肥導致多種疾病。(互聯網)

寵愛累事?!英國南威爾士貓咪「Rainbow3年前是一隻流浪小貓,被送到當地一間貓隻庇護中心,當時十分瘦弱,體重僅半公斤,需獸醫悉心照料才回復健康,不久後獲一戶人家收養。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詎料3年後Rainbow竟脹大如氣球,重達12.7公斤!原來,新主人寵愛Rainbow,給牠餵食過量,導致牠癡肥;近日因健康嚴重惡化,牠又被送回貓隻庇護中心接受減肥療程。護理員表示,Rainbow體重是一般貓隻的3倍,體形龐大、無法正常活動,令牠感到「抑鬱」、「驚恐」。

無法自理貓毛

庇護中心經理Sue Dobbs表示,一見到Rainbow,他們也嚇了一跳,牠是中心照料過其中一隻最重的貓兒。Dobbs說,記得3年前Rainbow被送到中心時十分瘦弱,還以為牠活不下去,但現在牠卻因癡肥導致關節和器官受壓,也因肥胖而跑不動、玩不到,無法活動自如地清潔和自理身上的毛。此外,Rainbow也有生蝨、紅眼、眼睛四周出現硬皮以及皮膚病等問題。

經過一輪嚴格節食,Rainbow至今已甩掉5公斤肥肉,Dobbs說,儘管主人不是故意餵食過量,但Rainbow確是溺愛的受害者。

Ad Block
小時候的Rainbow。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