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30 19:59:39

主辦G20峰會印度猴子為患 豎巨型紙板惡猴「阻嚇」 訓練專人扮猴叫

分享:
猴子

G20峰會|印度在德里街頭豎起巨型「齡猴」紙板嚇走猴子,驟眼看都幾逼真,但未知能否騙過街上野猴。(路透社)

印度首都德里將在9月9日和10日主辦20峰會,印度出名猴子多,避免牠們騷擾出席會議的各國元首,當局在會場和道路上豎起巨型紙板惡猴「以猴制猴」,希望猴子們在會議期間留在樹林內。印度街上常見的為獼猴,而紙板使用的是獼猴「天敵」齡猴(langur)。當局還會訓練30至40人扮齡猴的叫聲,派駐到與會代表下榻的酒店。有輿論稱,紙板齡猴露出兇惡表情,相當逼真。當局也會在指定地區放上食物,希望猴子在會議期間不會到處覓食。

猴子 猴子 猴子 猴子

G20峰會|英聯邦運動會曾出動真齡猴驅趕猴子

齡猴擁有長尾和黑面,屬攻擊類猴子,由專門受過訓練的人員控制牠們。在2010年舉行的英聯邦運動會,德里當局曾出動真齡猴或專人扮牠們叫聲驅趕野猴。於2014年,當局想再用真齡猴在國會和政府建築物趕走猴子,惟遭動物權益組織批評圈養牠們屬虐待,最後改為僱用40名扮齡猴專業人士嚇走猴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