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03 14:37:37

九州多處暴雨河流泛濫 熊本錄史上7月最大雨量

分享:
熊本縣益城町受暴雨影響。(路透社)

熊本縣益城町受暴雨影響。(路透社)

日本九州近日受到暴雨影響,熊本縣更是重災區。其中在今日(3日)凌晨,熊本縣益城町及山都町錄得每小時80亳米的雨量,是有史以來7月最高雨量的紀錄。

日本氣象廳對熊本縣及出山泥傾瀉以及河流泛濫的警告。氣象廳指,在今早6時半左右,熊本以及阿蘇火山周邊地區受到豪雨的影響,其中益城町及山都町,更錄得每小時80亳米的雨量,是7月有紀錄以來最大的雨量。在今早7時,部份流經益城町的木山川更出現泛濫,有居居報警指有汽車被河水包圍,未知車內有沒有人被困。而在山都町,有主要道路出現橋樑被沖塌。

Ad Block

自暴雨以來,當地已錄得逾250亳米的雨量。政府已發表山泥傾瀉的警報,熊本縣包括熊本市在內,13個地區發出避難警報。而受到暴雨帶的影響,當局預計熊本縣今晚仍有可能出現每小時70亳米的暴雨,增加當地發生災難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