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2-22 16:25:00

九霄驚魂|引擎碎片墜民居 美日韓停飛同款波音777客機

分享:
客機大塊引擎碎片掉落地面。(互聯網)

客機大塊引擎碎片掉落地面。(互聯網)

大塊引擎碎片跌落地面,幸未傷人。(互聯網)

大塊引擎碎片跌落地面,幸未傷人。(互聯網)

引擎組件擊中民居。(互聯網)

引擎組件擊中民居。(互聯網)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機上周六從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起飛後不久引擎著火,部分碎片掉落民居,引發飛行安全疑慮。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周日(21日)發出緊急指令,要求聯合航空立即加強檢查配備同款普惠PW4000引擎的同型號客機,波音公司亦建議各航空公司暫時停飛總數128架同款客機(69架正執勤、59架備用),聯合航空也宣布停飛旗下所有同款客機。

此外,日本國土交通省昨日已下令裝備同款引擎的日航13架以及全日空19架波音777客機停飛,日航昨天一班由沖繩往東京的航班因而停飛。兩家航空公司已安排其他客機代替,航班今日恢復正常。日本航空服務資訊中心(Japan Aeronautical Service Information Center)今天表示,日方要求各航空公司避免安排裝備普惠PW4000引擎的波音777客機在日本升降或飛越日本領空,直至另行通知。南韓的大韓航空及韓亞航空今天亦宣布,將停飛全部同款波音客機。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去年12月4日發生引擎故障的日航編號904波音777客機與今次聯航出事客機裝備的是同系列引擎,政府已下令航空公司加強檢修。事發當日,該日航客機從沖繩縣那霸機場起飛後,由於左邊引擎故障,須緊急折返機場。

此外,聯合航空昨晚已宣布,暫時停飛旗下所有24架採用同款引擎的波音777客機。聯航表示,將繼續與美國航空管理機關商討,以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採取措施,「確保這些飛機符合我們嚴格的安全標準,並且可以恢復執勤」。

Ad Block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將要求加強檢查裝備普惠PW4000引擎的波音777客機,預料這次檢查行動將要求部分客機停飛。FAA官員表示,目前僅有美國、南韓及日本採用配備普惠PW4000引擎的波音777客機,其中美國僅有聯航採用這款飛機。

波音則表示,其技術顧問正協助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調查今次事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