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8 13:02:00

亞馬遜CEO:裁員將持續到2023年 員工嘲如《魷魚遊戲》

分享:

美國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傳出削減約1萬人手,佔公司白領職位3%,全球員工則佔不足1%。事隔數日,行政總裁Andy Jassy終於開腔,指公司裁員將一路持續到2023年,該公司正針對經營情況做出調整。有員工批評管理層訊息太少,不知道自己是否下一個被裁對象,嘲諷狀況如Netflix驚悚劇集《魷魚遊戲》(Squid Game)

亞馬遜CEO:裁員將持續到2023年,員工嘲如《魷魚遊戲》。(資料圖片)

亞馬遜CEO:裁員將持續到2023年,員工嘲如《魷魚遊戲》。(資料圖片)

《彭博社》(Bloomberg)報道,Andy Jassy發表聲明,指設備和圖書部門的員工已收到裁員通知,且亞馬遜已向部分員工提供自願離職方案。報道刊登的文件顯示,亞馬遜向其中許多員工提供60天的過渡期來找新工作,若他們這段時間沒找到新工作,將依年資來給予遣散費。

Andy Jassy又說,裁員計畫流程會延續到新的一年,意味隨著領導層繼續人事調整,還會縮減更多職位。這些決定將在2023年初通知受影響的員工和部門。

《彭博社》(Bloomberg)報道。

《彭博社》(Bloomberg)報道。

管理層訊息太少 員工不安自嘲如《魷魚遊戲》

亞馬遜裁員事件傳出後,有些員工在該公司線上留言板上發文,批評Andy Jassy連日對此事保持沉默,並質疑他未像Meta行政總裁朱克伯格透過舉行虛擬員工大會一樣,跟大家說明情況。

報道指,由於管理階層的訊息太少,亞馬遜留言板很快充斥數千名員工的貼文,他們互相交換彼此對裁員和遣散費的意見。不少人抱怨,前途未明令人不安,難以集中精神工作;亦有人冷嘲熱諷,有員工希望搞清楚自己是否下個被開除對象,將情況比喻為劇集《魷魚遊戲》。

管理層訊息太少,員工不安自嘲如《魷魚遊戲》。(網上圖片)

管理層訊息太少,員工不安自嘲如《魷魚遊戲》。(網上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