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8 18:00:00

京都保津川遊船發生意外 1船員死亡至少1人失蹤(更新)

分享:
京都保津川遊船發生意外。(網上圖片)

京都保津川遊船發生意外。(網上圖片)

【18:00更新】負責營運的船公司負責人,為事件道歉,並表示有關船舵的錯誤操作是不應該發生。另外公司表示,遇難的51歲船員田中三郎,已在該公司任職達19年,而由於當地已開始入夜,就有關失蹤職員的搜索將會結束,並到明早才會重新展開。日本國土交通省就表示,將會派出2名調查人員到意外地點作出調查。

 

【16:30更新】日本京都名勝的嵐山,其中一個著名的旅遊點保津川遊船在今早(28日)發生意外,一輛載有約30人的遊船在途中觸礁及翻沉,目前據報1名船員證實死亡,至少1人被沖走失蹤。當地警方表示,船上的9名女乘客因為體溫過低、撞傷以及身體不適被送到醫院治療,9人分別3名二十多歲、3名十多歲、及2名分別三十多歲及五十多歲,但情況並不嚴重。

在當地時間今早的11時半,涉事的保津川遊船營運公司報警,表示有一艘遊船觸礁,有關意外是由附近的另一艘遊船發現後以無線電通知船公司。當地傳媒指,事發地點為水流較急的上游。營運公司代表受訪時解釋,指船隻在今早10時40分左右出發,約15分鐘抵達急流,負責掌舵的船員操作失誤,並跌落河中。船隻之後落入一個旋渦,並且撞到石頭後翻轉。

Ad Block
遊船翻轉沉沒。(新聞截圖) 遊船翻轉沉沒。(新聞截圖)

25遊客全部獲救

船公司透露,當時船上包括4名船員以及25名遊客,當中3人為小童,意外時都穿上了救生衣。而其中1名51歲的男船員被救起時已沒有生命跡象,在治療後已證實死亡。警方就表示,大部份的遊客已被救回到岸邊,但消防人員曾表示,有消息指其中3人被水流沖走,船公司及後證實1名40多歲的男船員失蹤,而25名的乘客全部已證實安全。船公司已安排6艘的船隻在附近協助搜索。

Ad Block

現場是京都的龜岡市,保津川遊船是日本江戶時代,商人以水路將木材源嵐山運往下游的方式,途中有多個急流,路程約長16公里,需時2個小時,平時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參與。而今年的遊船在本月12日才恢復營運,在事發後今日下午的遊船已全部停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