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3 12:09:00

令人崩潰|六旬漢照大腸鏡 驚見活生生烏蠅到處爬

分享:
六旬漢照大腸鏡,驚見活生生蒼蠅到處爬。(X)

六旬漢照大腸鏡,驚見活生生蒼蠅到處爬。(X)

照大腸鏡其中一種常用和普及的身體檢查方法。美國密蘇里州卻出現一宗驚人病例,一名六旬漢接受例行性大腸鏡檢查時,竟然被發現腸道裡有一隻「活生生的烏蠅」,就連醫生都覺得難以置信,推測事主可能是之前吃到含有烏蠅幼蟲或卵的食物,才導致烏蠅在體內存活。

綜合報道,這名來自密蘇里州的63歲男子,今年初接受了大腸癌篩檢,醫生都會將攝影機放入腸內,檢查內部是否有病變、潰瘍或是長瘜肉等情形。然而,當醫生把攝影機深入橫結腸時,竟發現裡頭有一隻完整的烏蠅,而最令人震驚的是,牠是活生生在事主的腸道裡,令醫生驚訝不已。醫生事後向事主問診時,對方堅稱自己24小時前只有喝水,嚴守禁食規定,而且並不察覺肚子有異樣。不過,事主表示在更早之前,則吃幾塊披薩和一些生菜,因此醫生判定可能是烏蠅的幼蟲或卵殘留在食物中,經患者吃下肚後,在他的腸道內孵化成蛹,並成功長成一隻成年烏蠅。

一名六旬漢接受例行性大腸鏡檢查時,竟然被發現腸道裡有一隻活生生的蒼蠅。(X) 民眾應將把食材清洗乾淨。(網上圖片)

民眾應將把食材清洗乾淨

這宗罕見案例已在《美國胃腸病學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發表,案例中的醫生表示:「烏蠅究竟是如何完整地進入橫結腸中?」他指出,這種蛆蟲寄生在人類腸子裡的情況,通常是極為少見,畢竟蛆蟲需在有胃酸的環境下存活,幾乎不太可能。不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則表示,這些受感染者的反應盡不相同,有的人並不會有任何症狀,有些人則會出現腹痛、嘔吐和腹瀉等情形。而疾病預防中心的人員也呼籲,通常在較溫暖的月份,比較有可能把蛆蟲吃下肚,因此呼籲民眾務必把食材清洗乾淨。

Ad Block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