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30 10:43:20

以巴衝突|以色列再指控聯合國近東救濟處 「190員工為武裝分子」

分享: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有12名員工涉嫌參與哈馬斯突襲以色列的行動,令多國暫停資助該機構。(美聯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有12名員工涉嫌參與哈馬斯突襲以色列的行動,令多國暫停資助該機構。(美聯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有12名員工涉嫌參與武裝組織哈馬斯突襲以色列的行動,令多國暫停資助該機構。路透社聲稱取得以色列的情報文件,指控機構內有約190名員工,包括教師及社工等,同時是哈馬斯或伊斯蘭聖戰武裝分子,並列出部分人員涉及的罪行,包括綁架婦女、將一名被殺以軍的屍體運往加沙等。

聯合國發言人表示,未收到有關文件。有巴勒斯坦官員認為是以色列捏造事實。以色列外長卡茨認為,近東救濟工程處負責人拉扎里尼應該辭職下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華府高度關注有關指控,認為有關情報高度可信,且令人不安。

多國暫停資助 月底後恐停運 

繼美國、英國、德國及意大利已暫停資助後,最新有日本及奧地利表示將暫停資助這個機構,及要求全面調查指控;救濟和工程處發言人表示,對目前情況感到極度絕望,形容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需求,每小時都在增加,民眾持續面對流離失所及饑餓等困境,一旦資助未能恢復,機構方面將無法在2月底後繼續運作。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