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10 15:36:45

以巴衝突|以色列指控4名為西方媒體工作記者 疑事前知道哈馬斯襲擊

分享:
以色列質疑加沙的自由身記者對哈馬斯襲擊事前知情。(路透社)

以色列質疑加沙的自由身記者對哈馬斯襲擊事前知情。(路透社)

以色列指控,4個在加沙的自由記者,懷疑在事前知道哈馬斯會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當中路透社、美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以及《紐約時報》都已經否認知情。

以色列通訊部長卡爾希(Shlomo Karhi)向路透社、美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及《紐約時報》指控:「你們機構的人員,事前知道這恐怖行為」。4間媒體機構都已經否認,當中《紐約時報》更表示有關的毫無根據指控將危及自由工作者。卡爾希指,那些記者提供的相片中,包括被襲擊的以色列坦克以及襲擊者越過邊境的相片,稱他們拍攝到這些恐怖事件,有如參與恐怖活動。

Ad Block
組織指至今最少39名記者在衝突中死亡。(路透社)

組織指至今最少39名記者在衝突中死亡。(路透社)

有親以色列的網站指,這些攝影師「可能是計劃的一部份」。有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更表示,如果能證明這些傳媒工作者是事前得悉襲擊,應該將他們列為恐怖份子。4間機構聲明都表示,事前沒有計劃派遣記者以提供相片,美聯社聲明指:「沒有美聯社的員工在襲擊發生時於邊境,任何時候也沒有美聯社職員越過邊境。」該通訊社又指:「當我們接受自由工作者的圖片時,我們會採取重要的步驟,證明相片的真偽。」

《紐時》:將記者置於風險

美聯社以及CNN亦都表示,已經沒有與早前被拍到與哈馬斯領袖辛瓦爾(Yahya Sinwar)合照的自由記者Hassan Eslaiah合作。《紐時》就表示,有關的指控是不實而且令人憤怒,《紐時》聲明批評:「像這種魯莽的指控,將我們在以色列及加沙的記者置於風險之中。」他們又指:「《紐時》在對於10月7日襲擊及有關的戰爭,保持着公平及公正,以及對有關的衝突有着長期的了解。」路透社亦否認事前知情或在哈馬斯安插了記者。保護記者委員會(CPJ)就指,在今次的以巴衝突以來,共有至少39名新聞工作者被殺,當中包括34名巴勒斯坦人、4名以色列人及1名黎巴嫩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