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30 13:09:00

以巴衝突|以色列耶路撒冷日爆衝突 200巴人傷50人被捕(有片)

分享:
以色列耶路撒冷日爆衝突,200巴人傷50人被捕。(AP) 以色列耶路撒冷日爆衝突,200巴人傷50人被捕。(AP) 以色列耶路撒冷日爆衝突,200巴人傷50人被捕。(AP) 以色列耶路撒冷日爆衝突,200巴人傷50人被捕。(AP)

以色列慶祝「耶路撒冷日」,數萬人遊行穿越耶路撒冷舊城巴勒斯坦人區,引起巴人不滿,觸發衝突。以色列警方介入驅趕巴人,以色列警方指,逾50人被捕、近50人受傷,巴勒斯坦紅新月組織則指約200人受傷。

網上影片可見有以色列平民以胡椒噴霧還擊巴人。(Twitter) 有以色列平民一度舉槍指向在場人士,遭警員勸止。(Twitter)

大批以色列人周日(29) 「耶路撒冷日」響應極右組織號召,參加耶路撒冷舊城的遊行,當局部署3,000警力維持秩序。他們先在舊城北側大馬士革門外聚集,揮動以色列旗和唱國歌,有人高叫「猶太民族萬歲」。有掛上巴勒斯坦旗的無人機在上空盤旋。以色列傳媒指估計有7萬人遊行。

遊行人士要進入舊城穆斯林區巴勒斯坦人大街,巴勒斯坦人視為挑釁,向遊行人士投擲雜物,以色列警方介入、發射橡膠子彈和出動警棍驅趕巴人,並拘捕多人。

網上影片可見有以色列平民以胡椒噴霧還擊,更有平民一度舉槍指向在場人士,遭警員勸止。

貝內特籲民眾抱負責任及尊重態度。(AP)

貝內特籲民眾抱負責任及尊重態度。(AP)

貝內特籲民眾抱負責任及尊重態度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在「耶路撒冷日」召開內閣特別會議,他形容參與遊行的人在以色列首都揮舞以色列國旗是正常不過,又要求民眾參與遊行時要抱持負責任及尊重的態度。

「耶路撒冷日」是紀念以色列於1967年中東戰爭中成功佔領東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則視東耶路撒冷為未來的首都,雙方多次因為這個矛盾爆發衝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