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8 18:33:57

以巴衝突|以色列警告黎巴嫩阻止邊境戰鬥 否則將對真主黨採取軍事行動

分享:
以色列對黎巴嫩邊境發動襲擊。(美聯社)

以色列對黎巴嫩邊境發動襲擊。(美聯社)

以色列高級官員警告,國際社會以及黎巴嫩如不再阻止真主黨,在以色列北部與黎巴嫩邊境進行的襲擊,以色列國防軍(IDF)將會採取行動。

以色列的部長甘茨(Benny Gantz)周三(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以色列北部邊境的要求改變了。以外交途徑解決的時間已所餘不多,如果國際社會以及黎巴嫩政府不採取行動,阻止向以色列北部居民進行的襲擊,以及令真主黨遠離邊境,IDF就會行動。」甘茨是前以色列國防部長,獲邀加入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的戰時內閣擔任部長,但沒有明確職位。

在哈馬斯於10月發動襲擊以來,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的衝突亦增加。外國媒體指,真主黨在近日以火箭及無人機的襲擊增加,而以色列亦以空襲作出回應。黎巴嫩的國營媒體周三報道,有真主黨的戰士及兩名親戚在以色列空襲中死亡。真主黨的聲明就指,在以色列空襲中的其中一個受害者,是一個澳洲公民,他們又指已經有超過100人在黎巴嫩的空襲中死亡,雖然多為真主黨的戰士,但多數都是平民,包括3名記者。而以色列就指,在有關的衝突中有4名平民及9名軍人被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