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1 11:04:39

以巴衝突|以軍被指向加沙領物資平民開火 釀112死760傷

分享:
加沙衛生部門指責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城一個救援物資領取點向輪候的巴勒斯坦民眾開槍,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影片截圖)

加沙衛生部門指責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城一個救援物資領取點向輪候的巴勒斯坦民眾開槍,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影片截圖)

以巴衝突持續,加沙衛生部門指責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城一個救援物資領取點向輪候的巴勒斯坦民眾開槍,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指責以色列屠殺平民。以軍發放片段指,有人試圖搶走貨車的救援物資,情況混亂,部分人是死於人踩人或被汽車輾過,又指民眾以具威脅的方式逼近,以軍只是鳴槍示警試圖驅散人群,強調沒有對平民開槍。以色列政府發言人形容是悲劇,但未知具體情況。

加沙衛生部門指責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城一個救援物資領取點向輪候的巴勒斯坦民眾開槍,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影片截圖) 加沙衛生部門指責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城一個救援物資領取點向輪候的巴勒斯坦民眾開槍,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影片截圖) 加沙衛生部門指責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城一個救援物資領取點向輪候的巴勒斯坦民眾開槍,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影片截圖) 加沙衛生部門指責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城一個救援物資領取點向輪候的巴勒斯坦民眾開槍,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影片截圖) 加沙衛生部門指責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城一個救援物資領取點向輪候的巴勒斯坦民眾開槍,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影片截圖) 加沙衛生部門指責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城一個救援物資領取點向輪候的巴勒斯坦民眾開槍,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影片截圖)

巴勒斯坦斥屠殺 以軍稱情況混亂鳴槍示警 

有傷者指領取救援物資時遭以軍開火,民眾一度四散躲避;之後他們返回現場試圖搬走救援物資,再度遭以軍開槍射擊。

哈馬斯指危及停火談判 拜登認令談判變複雜

哈馬斯駁斥以色列的說法,指有目擊者及證據表明以軍有向平民開槍,多人受槍傷,有人頭部中彈死亡,指事件可能會危及停火和互換人質的談判。

美國總統拜登指正了解經過,惟承認事件可能令談判變得複雜,但他仍然抱有希望,法國總統馬克龍對事件表達最強烈譴責。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形容,事件可怕及不可接受,嚴重違反國際人道法,聯合國對襲擊造成嚴重傷亡表示震驚,秘書長古特雷斯強調,加沙居民正處於絕望,他們急需援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