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4 12:09:00

以巴衝突|停火談判受阻 哈馬斯拒提供生還人質名單

分享:
以巴衝突,停火談判受阻,哈馬斯拒提供生還人質名單。(AP)

以巴衝突,停火談判受阻,哈馬斯拒提供生還人質名單。(AP)

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暫時停火談判再遇障礙。據以色列媒體報道,於哈馬斯拒絕提供完整的生還人質名單,以色列隨後抵制周日(3)在埃及開羅舉行的停火談判,不派代表團出席。美國總統拜登早前表示,他「希望」能在伊斯蘭教齋戒月之前,達成雙方的停火協議。

美國華府早前聲稱協議已接近達成,以便在一星期後的齋戒月開始前停火,但周日傍晚,仍未見以色列代表在埃及開羅的談判桌出現。以色列《新消息報》引述一名以色列官員消息指,由於哈馬斯拒絕提供明確的人質名單,以色列沒有理由派遣代表。哈馬斯代表團抵達開羅後,一名巴勒斯坦官員亦向《路透社》(Reuters)表示,協議「尚未達成」。

哈馬斯:以方要同意永久停火。(AP)

哈馬斯:以方要同意永久停火。(AP)

哈馬斯:以方要同意永久停火

《路透社》報道,一名了解會談情況的消息人士曾於周六(2)表示,除非哈馬斯首先提交生還人質的完整名單,否則以色列可能會遠離開羅的談判桌。有巴勒斯坦消息人士指,哈馬斯迄今仍拒絕了此要求。另一方面,哈馬斯一名高層消息人士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透露,如果以色列不同意永久停火,哈馬斯不會同意就人質問題達成協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