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1 11:15:00

以巴衝突|內塔尼亞胡稱無意永久佔據加沙 中東三國峰會反對驅逐巴人

分享:
內塔尼亞胡稱無意永久佔據加沙。(資料圖片)

內塔尼亞胡稱無意永久佔據加沙。(資料圖片)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埃及總統塞西以(Abdel Fattah Al-Sisi)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周三(10)在約旦南部舉行三國峰會,表明會採取行動,迫使以色列停止對加沙的侵略,盡快實現停火,並反對任何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驅逐巴人的行動。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表明,無意永久佔據加沙。

內塔尼亞胡則指,以色列無意永久佔據加沙或驅逐加沙民眾,強調以方是與哈馬斯而非巴勒斯坦民眾戰鬥。內塔尼亞胡又重申以軍正致力在戰鬥中,減少平民傷亡,行動符合國際法,批評哈馬斯一再藉平民作人盾,令死傷人數不斷增加。

中東三國峰會表明反對驅逐巴人。(資料圖片)

中東三國峰會表明反對驅逐巴人。(資料圖片)

中東三國:會採取行動迫使以方停侵略加沙

阿卜杜拉二世、塞西以及阿巴斯表示,會採取行動,迫使以色列停止對加沙的侵略,盡快實現停火,並反對將加沙和約旦河西岸分開的企圖,應阻止以色列重新佔領加沙個別地區,或在加沙建立安全區的企圖,強調需要讓加沙人民重返家園,國際社會應承擔起責任,執行聯合國及安理會的決議,並確保有足夠的人道援助物資進入加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