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2 14:04:29

以巴衝突|再多兩間航運公司避航紅海 IKEA聲明或令貨品缺貨

分享:
因應以巴衝突,使用蘇彝士運河的貨船減少。(路透社)

因應以巴衝突,使用蘇彝士運河的貨船減少。(路透社)

因應以巴衝突引發也門胡塞武裝,對駛經紅海的商船襲擊事件。德國的航運公司赫伯羅德在周四(21日)宣布,旗下的25艘貨船會改航道,避免在年底使用蘇彝士運河及紅海的航道,而香港的東方海外亦迴避使用紅海的航道。瑞典的家具公司IKEA表示,因應航道的轉變,部份的貨品可能會出現缺貨問題。

赫伯羅德在周四表示,直至2023年底,有25艘的貨船作出改道,而年底後的服務會在之後再作出決定。而東方海外亦表示,公司的貨船將會避免駛經紅海,直至另行通知。

IKEA就表示,因為船公司通知貨物因為航道而延誤之下,部份貨品或會面臨短缺。而芬蘭的電梯製造商Kone亦指,部份的出貨可能要延誤2至3個星期。而美國的大豆出口商,原本因應巴拿馬運河的旱情酬轉用蘇彝士運河,不過因應有關情況或先改以陸路,經美國西岸出口到中國及亞洲市場。

國際航運受以巴衝突影響。(路透社)

國際航運受以巴衝突影響。(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