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3 10:21:00

以巴衝突|巴方警告以軍勿採取地面行動 哈馬斯籲國際組織援助(有片)

分享:
巴方警告以軍勿採取地面行動,哈馬斯籲國際組織援助。(AP)

巴方警告以軍勿採取地面行動,哈馬斯籲國際組織援助。(AP)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造成超過2,800人死亡。其中以色列有1,300人喪生,加沙就有超過1,500人死亡。以色列周四(12)空襲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國際機場,以及北部城市阿勒頗(Aleppo)的機場,導致跑道損毀,機場已停止運作。

以色列軍方10日稱,多枚火箭彈與迫擊炮彈從敘利亞發射進入以色列領土,落在以色列北部空曠地區。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8日進行炮擊是稱,這是為了聲援巴勒斯坦人。網上有影片顯示,大馬士革國際機場遭炮彈擊中,大量濃煙冒起。外界相信,以軍企圖截斷哈馬斯補給路線。

以軍除了連日空襲加沙外,已經在接近加沙邊境的地區,集結大量坦克,顯示以軍可能正準備地面行動,對加沙展開全面攻擊。巴勒斯坦總理阿什提耶就警告以色列,不要向加沙地帶派遣地面部隊,指出任何地面入侵都會帶來災難性後果。他又呼籲國際社會遏制以軍侵略。他又指,巴勒斯坦領導層正與埃及合作,開闢人道主義走廊,為加沙地帶提供援助。

以色列:除非釋放所有被擄走人質,否則不會解除加沙封鎖。(AP)

以色列:除非釋放所有被擄走人質,否則不會解除加沙封鎖。(AP)

以色列:除非釋放所有被擄走人質 否則不會解除加沙封鎖

在以色列全面封鎖下,加沙正逐步陷入人道主義災難,由於唯一的發電站缺乏燃料而停止運作,醫院停電令維生設備運作受影響,危及病人性命。聯合國指加沙的人道情況繼續惡化,超過33萬人流離失所。哈馬斯呼籲國際救援組織向加沙提供醫療和救援物資,指當地的醫療系統崩潰,區內人民正面臨飢餓,所存的燃料可能在幾小時內耗盡。以色列警告,在所有大約150名被擄走的以色列人質獲釋之前,都不會解除封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