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5 16:25:00

以巴衝突|據指以軍擬水淹地道 逼出哈馬斯成員

分享:
據指以軍擬水淹地道,逼出哈馬斯成員。(資料圖片)

據指以軍擬水淹地道,逼出哈馬斯成員。(資料圖片)

以色列恢復加沙走廊的軍事行動後,擴大在南部發動地面攻勢,以軍戰機並向汗尤尼斯發動密集空襲,救護車不斷將傷者送往醫院。有報道指,以色列組裝大型泵水系統,可能會用於加沙的軍事行動,透過淹沒哈馬斯的地下隧道來清剿武裝份子。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華府官員消息指,以軍在11月中旬,已經於加沙北部一個難民營附近,完成組裝最少5套大型泵水系統,每小時可以輸送數千立方米的水量。據報以色列已經就有關計劃知會華府,但仍然未決定是否落實執行。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哈馬斯曾指部分人質安置在地道

哈馬斯早前曾表示,把部分以色列人質安置在地道,暫時未知以軍在所有人質獲釋前,會否啟用這些泵水系統。以軍拒絕置評,只重申會以不同方式和技術工具,瓦解哈馬斯進行恐怖活動的能力。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拒絕回應以軍是否已經盡量採取精確行動,以減低平民傷亡,期望以軍不要攻擊被列為「非打擊區」的範圍,確保平民安全及人道援助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