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1 11:15:00

以巴衝突|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 智利哥倫比亞召回駐以大使

分享:
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智利哥倫比亞召回駐以大使。(資料圖片/X)

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智利哥倫比亞召回駐以大使。(資料圖片/X)

以色列軍方轟炸加沙賈巴利亞難民營,造成大量死傷。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是新一輪以巴衝突以來首個與以色列斷交的國家。另外,南美洲國家智利及哥倫比亞均召回駐以色列大使。

玻利維亞周二(31)譴責以色列在加沙走廊犯下「危害人類罪」,宣布與以色列斷絕外交關係。副外長馬馬尼(Freddy Mamani)表示,譴責以色列在加沙地區的軍事進攻行動不成比例,呼籲以色列停火,解除人道物資封鎖。玻利維亞是新一輪以巴衝突以來首個與以色列斷交的國家,2009年亦曾因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動,與以色列斷交,到3年前才恢復邦交。

智利:以軍空襲難民營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資料圖片)

智利:以軍空襲難民營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資料圖片)

智利:以軍空襲難民營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

南美洲國家智利宣布召回駐以色列大使,指強烈譴責及深切關注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抨擊以色列對賈巴利亞難民營發動空襲,違反了國際人道主義法,並智利形容以軍的行動是集體處罰加沙巴勒斯坦平民。哥倫比亞同樣召回駐以色列大使。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紐約辦事處主任莫希伯就聯合國未能停止以巴戰火請辭,形容巴人遭受的對待是種族滅絕,又批評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是以色列侵犯巴人權益的共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