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4 16:25:29

以巴衝突|美媒引述官員:美國不參與亦不支持以色列反擊伊朗

分享:

以巴衝突|美媒引述官員:美國不參與亦不支持以色列反擊伊朗

伊朗在當地時間13日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報復襲擊,美國總統拜登對此表示譴責,並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強調美國不會參與、也不支持任何對伊朗的反擊行動。

助以擊落近乎所有無人機與導彈

根據白宮發布的聲明,拜登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伊朗及其在也門、敘利亞與伊拉克的代理人,對以色列的軍事設施發動前所未有的攻擊。拜登表示,美軍在過去一周以來,已向該地區派遣飛機和神盾級驅逐艦。由於這些軍事部署與美軍的出色能力,幫助以色列幾乎擊落了所有來襲的無人機與導彈。

拜登提到,他稍早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話,重申了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拜登向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展現非凡能力,能夠防禦和擊敗前所未有的襲擊,這向敵人們發出了明確的信號:他們無法有效威脅以色列的安全。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內塔尼亞胡表示理解

聲明提到,拜登將於14日將召集七國集團(G7)領導人舉行電話會議,做出共同的外交回應,以應對「伊朗無恥的攻擊」。拜登在聲明最後指,國安團隊已與中東地區官員交涉,也會與以色列領導人保持密切聯繫。他表示,雖然沒有美軍部隊或軍事設施遇襲,但美軍將對所有威脅保持警惕,「毫不猶豫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護我們的人民」。

Ad Block

另外,《Axios》引述白宮高階官員說法指出,拜登在與內塔尼亞胡的通話中明確表示:「美國不會支持,也不會參與以色列對伊朗的任何反擊。」該名官員透露,拜登與他的高階幕僚擔心,若以色列對伊朗展開報復襲擊,恐導致區域戰爭爆發,帶來災難性後果。而內塔尼亞胡也對此表示理解。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