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5 16:19:43

以巴衝突|胡塞武裝稱將被脅持貨船水手命運交哈馬斯 菲律賓外交官料戰事結束前難獲釋

分享:
被胡塞武裝脅持的銀河領袖號。(路透社)

被胡塞武裝脅持的銀河領袖號。(路透社)

去年被也門胡塞武裝脅持的國際貨船「銀河領袖號」,船上的職員仍然獲釋無期,一名菲律賓的高級外交官指,在加沙戰事未平息前,預計船員將難獲釋放,而胡塞武裝表示船員的命運就交到哈馬斯手上。

胡塞武裝在去年11月於紅海劫持銀河領袖號至今,當中貨船的船員被胡塞武裝的槍手帶走。人質中包括17名菲律賓船員、3名烏克蘭、2名保加利亞、2名墨西哥及1名羅馬尼亞籍人質。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一位菲律賓的高級外交官員表示,指目前沒有意向證明,胡塞武裝願意在衝突結束前釋放人質:「可以影響他們而去做的不多,因為我們從胡塞武裝獲得的訊息是,他們會持續扣留船隻以及所有船員,直到看到加沙的敵對行動結束。」

有關的脅持行動至今已超過116日,胡塞武裝在周四(14日)表示,會將釋放船員的決定,交到哈馬斯手:「這艘船以及船員已經在哈馬斯抵抗運動以及卡薩姆旅(Izz ad-Din al-Qassam Brigades)的兄弟手上。」胡塞武裝發言人也回應CNN表示,他們與哈馬斯進行直接及持續的溝通,並表明在事件上沒有任何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