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7 04:30:50
日報

以巴衝突引發美仇恨罪 6歲巴裔童被房東狂捅26刀亡

分享:
以巴衝突 以巴衝突

以巴衝突在美國引發仇恨犯罪。芝加哥近郊一對美籍巴勒斯坦裔母子遇襲,一名6歲男童遭房東以7吋軍刀狂刺26刀致死,32歲母親亦身中12刀重傷送院。

71歲男疑犯丘巴(Joseph Czuba)被捕,他是受害人一家的房東,被控一級謀殺、一級企圖謀殺以及兩項仇恨罪等。據報受襲母子沙欣(Hanaan Shahin)及法尤姆(Wadea Al-Fayoume)已租住單位兩年,與房東並無過節。警方表示,兩名受害人都是穆斯林,有人承認因為受害者的信仰行兇,回應以巴衝突。

房東曾大叫「穆斯林必須死」

案發在上周六當日早上,丘巴到沙欣位於芝加哥市郊普蘭菲爾德(Plainfield)寓所敲門,據報丘巴間中亦會上門找沙欣一家,故沙欣起初不以為意,未料開門後丘巴即捏她頸大叫「你們這些穆斯林必須死」,之後就用刀施襲。沙欣逃到洗手間報警,及後驚見兒子已被刺多刀倒地不起。警員到場後,發現丘巴坐在屋外空地,額頭受傷,兩名受害人則在睡房,現場檢獲一把軍刀。法尤姆送院後證實不治,據報他在美國出生,生前喜歡踢足球和打籃球,最近才剛過6歲生日;12年前定居美國的沙欣傷勢嚴重,但無生命危險。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芝加哥辦事處形容兇案是「最糟糕的噩夢」,指本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組織收到的仇恨電話和電郵大增。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承認,新一輪以巴衝突或會在美國觸發暴力事件;總統拜登稱美國不容這種仇恨犯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