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7 18:51:45

任天堂調低今年盈利 不過日本國內職工仍加薪一成

分享:
任天堂宣布日本員工全部加薪一成。(路透社)

任天堂宣布日本員工全部加薪一成。(路透社)

日本遊戲巨擘任天堂今日(7日)宣布,公司日本國內的職員將全部加薪一成,以協助職工應對物價上升,同時讓公司可藉此獲得優秀的遊戲開發專才。

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今日在公司的業績發布會中表示,將會從今年4月起,把日本國內職員加薪10%。古川表示,公司作出了慎重的判斷,不論公司的業績好壞而大幅改動薪酬。他又指出,在物價上升之下,日本職工每日生活的金錢負擔上升,因此向職員作出加薪。

在今日的業績報告中,任天堂將截至今年3月的財政年度營收,由原來的5,000億日圓(約297.55億港元)下調至4,800億日圓(約285.64億港元),當中已包括預計遊戲機以及遊戲軟件銷售下降的因素。而有關的數字較外間預期為低。

社長:Switch銷售現階段難再突破

當中包括任天堂Switch的銷售,由原本預計的1,900萬部下調至1,800萬部,至於遊戲軟件銷售亦由原預計的2.1億件調低至2.05億。古川表示,過去兩年的銷售數字未如預期的高,當中包括因為通貨膨脹令消費行為改變,以及經濟活動回後,娛樂選擇多樣化等外部環境所致。古川指,雖然Switch已出售1億2,225萬部,僅次於任天堂DS遊戲機,不過古川認為該款新型手提遊戲機,現階段將難以再突破過往的銷售數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