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2 13:09:00

伊朗挾持運油輪報復美國去年偷石油 美方譴責促放船

分享:
伊朗挾持運油輪報復美國去年偷石油,美方譴責促放船。(X)

伊朗挾持運油輪報復美國去年偷石油,美方譴責促放船。(X)

伊朗海軍在阿曼海扣押一艘載有19人的美國運油輪,表示要報復美國去年4月沒收有關油輪運載的伊朗石油。美國譴責事件,要求伊朗立即釋放運油輪和船員。

懸掛馬紹爾群島國旗的美國運油輪「聖尼古拉斯號」(St Nicholas),油輪曾經名叫「蘇彝士.拉詹」號,由伊拉克出發,原定經蘇彝士運河前往土耳其西部一個港口。英國海上貿易行動辦公室指,船上載有14.5萬噸原油,並有18名菲律賓及1名希臘船員,至少4名武裝人員在星期四(11)凌晨上船,油輪其後改變航道,駛往伊朗水域。

伊朗發片顯示已控制運油輪。(X)

伊朗發片顯示已控制運油輪。(X)

伊朗發片顯示已控制運油輪

伊朗否認騎劫運油輪,指今次扣押行動經法院授權,以報復美國去年4月在同一艘運油輪上竊取伊朗的石油。伊朗海軍又發布片段,顯示已控制「聖尼古拉斯號」。

美國譴責伊朗扣押運油輪,要求伊朗立即釋放運油輪和船員。白宮批評伊朗做法毫無根據。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則指,伊朗非法扣押商船違反國際法,是擾亂國際商業的行為,威脅區內安全穩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