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5 13:57:00

伊朗示威|伊朗影后塔雲尼被囚近3周 獲准保釋

分享:

早前因聲援反政府示威者於上月被捕的伊朗影后、《伊朗式遷居》(The Salesman)女演員塔雲尼阿里度絲蒂(Taraneh Alidoosti),於當地星期三(4)獲准保釋。有塔雲尼的親友和支持者到監獄外迎接她獲釋,網上流傳她在監獄外的相片沒有佩載頭巾。

被指支持反政府示威被捕,伊朗影后獲准保釋。(Twitter)

被指支持反政府示威被捕,伊朗影后獲准保釋。(Twitter)

半官方伊朗學生通訊社報道,塔雲妮周三獲准保釋,但未有更多詳情。社交網站和當地傳媒刊登的照片可見,塔雲尼離開監獄時沒有佩載頭巾。網上更有人上載塔雲尼阿里度絲蒂登上汽車離開時,面對鏡頭做出勝利手勢及伸俐表情等。

塔雲尼登上汽車離開時,面對鏡頭做出勝利手勢及伸俐表情等。(Twitter)

塔雲尼同時被指發布虛假和歪曲內容等罪

伊朗因沒戴頭巾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2021年在警局拘留期間死亡觸發的反政府示威持續,塔雲尼自9月自爆發示反政府示威以來,最少3次發文支持示威者,曾貼出一張沒有載頭巾的照片,並聲援被處決的反政府示威者,上月被當局以發布虛假和歪曲的內容,煽動騷亂及支持反伊朗運動等理由拘捕。

38歲的塔雲尼是伊朗著名演員之一,主演的《伊朗式遷居》(The Salesman),在2016年度奧斯卡金像獎贏得最佳外語片,於國內外的電影節亦數度獲得最佳女主角殊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