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9 18:44:36

伊朗處決3名反政府示威者 被指涉及射殺警員

分享:
3名被伊朗處決的示威者。(美聯社)

3名被伊朗處決的示威者。(美聯社)

伊朗處決了3名與去年全國反政府示威有關的示威者,他們被指在去年11月在伊斯法罕3名安保人員被槍殺案有關,不過國際特赦組織指,他們受到不公平的審訊及酷刑對待。

伊朗在去年因為一名少女阿米尼(Mahsa Amini)遇害事件引發全國大型示威,並拘捕了多人,當中已有至少4名示威者被判死刑處決。周五(19日)3名分別30至37歲的男子Majid Kazemi、Saleh Mirhashemi及Saeed Yaqoubi被指在去年11月16日,在伊斯法罕2名準軍事部隊巴斯基的成員及1名警員被槍殺案有關。

Ad Block
3名被處決的伊朗男子。(美聯社) 3名被處決的伊朗男子。(美聯社) 3名被處決的伊朗男子。(美聯社)

人權組織指被迫認罪

國際特赦組織就指,他們是被迫失蹤,而且受到酷刑對待以作出認罪的作供。他們指,當中Majid Kazemi被倒吊,以及向他展示其兄弟受酷刑的片段,並威脅將他的兄弟處決。一段來自監獄的錄音,Majid Kazemi表示:「我向神發誓,我是無辜的。我沒有任何的武器,他們(安全部隊)不斷打我,要我說這些武器是我的。我向他們說,我會說他們想我說的事,只求他們放過我家人。」

3人被伊朗法院在1月以「敵視神」的罪名,經過4日的聆訊,就將3人判處死刑,而伊朗的最高法院在上周駁回了3人的上訴。國際特赦組織中東地區的代表周三發表聲明:「以死刑處決這些人,是對勇敢的示威者作出的公然報復行為,因為他們在過去7個月,堅定地為伊朗人民爭取權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