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31 15:54:31

佩洛西公布訪亞洲行程無提及台灣 胡錫進質疑或以私人身份赴台

分享:
佩洛西

佩洛西已啟程展開亞洲之行。(路透社)

16:47更新 胡錫進反應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亞洲訪問行程備受關注,因早前有指她有意到訪台灣,遭到中國強烈反對,中方稱會「嚴陣以待」、「後果由美方負責」,國防部更警告「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疑似載著佩洛西的行政專機昨抵達夏威夷,根據官方剛公布的行程,她出訪的地方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並無提及台灣。與她同行的包括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克斯等6人,她此行會在到訪的國家舉行高級別會議,討論新冠疫情、經貿、人權和民主管治等議題的合作。佩洛西稱,是次訪問是重申美國對區內盟友和伙伴的承諾堅定不移。

《環球時報》前任總編輯、特約評論員胡錫進在佩洛西公布行程後,在微博發文質疑,佩洛西「有可能想做一個姿態:台灣不是我的訪問目的地之一,我即使去也是中停,或者是用私人身份去。以此降低她竄訪台灣的挑釁意義。」胡錫進並稱︰「她只要降落台灣,中方就不會接受。現在我們不能大意,必須繼續大聲警告她:不許去台灣,去了必有嚴重後果。」

佩洛西訪台被視為美台關係正常化

佩洛西料明日抵新加坡,下午將出席商會的活動。有報道指她會在周三或之前到訪日本,聽取臨時國會悼念遇刺身亡、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演說。佩洛西是美國民選官員第三號人物,若訪台灣,將是自1997年以來到訪台灣的最高級美國民選官員,被中國視為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常關係,而時任眾議院議長金里奇曾於97年率團訪問台灣。拜登早前向記者稱,美軍方認為在此時刻佩洛西訪台「非好主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