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6 11:08:00

俄再削供應德國氣量 澤連斯基:俄正勒索發動天然氣戰爭

分享: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洲多國對俄實施制裁後,俄羅斯以維修為理由,減少向歐洲供應天氣然,令歐洲能源危機進一步升溫。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表示,有第二個渦輪機因維修要停運,向德國輸送的氣量將不會超過每日3,300萬立方米,即設計產能的兩成,較目前的輸氣量再減少一半,令歐洲更難趕於入冬前有充足能源儲備。德國能源部長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意圖製造分化,削弱歐盟對烏克蘭的支持,強調會團結一致應對。

俄再削供應德國氣量,澤連斯基:俄正勒索發動天然氣戰爭。(資料圖片)

俄再削供應德國氣量,澤連斯基:俄正勒索發動天然氣戰爭。(資料圖片)

Gazprom表示,由於第二個渦輪機因維修要停運,從當地周三(27)早上7時起,輸送天然氣到德國的「北溪一號」(Nord Stream 1)管道,輸氣量將不會超過每日3,300萬立方米,即設計產能的兩成,較目前的輸氣量再減少一半。

俄方6月中表示受西方制裁影響,德國西門子公司未能及時交還,早前送往加拿大維修的渦輪機,因而將「北溪一號」的供氣量,減至最高承載量的四成。至本月11日以進行年度例行維修為理由暫停供氣10日,上周四恢復供氣,但維持四成供氣量。

德國西門子公司周一表示,運送渦輪機的文件上周初已經準備好,可以即時付運,但需要Gazprom提供進入俄羅斯的海關文件,並指對方一直知道相關情況。德國經濟部發言人就指,根據他們所得的資料,並無技術原因要減少輸氣量。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早前表示,渦輪機送返後,可供應技術上相應數量的天然氣,但無有提及會增加供氣量,並指莫斯科對於完全停止供應天然氣到歐洲不感興趣,重申歐洲人正遭受自己制裁俄羅斯的後果。

德能源部長批普京意圖製造分化歐盟。(資料圖片)

德能源部長批普京意圖製造分化歐盟。(資料圖片)

德能源部長批普京意圖製造分化歐盟

德國能源部長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意圖製造分化,削弱歐盟對烏克蘭的支持,強調會團結一致應對。德國經濟部發言人就指,根據他們所得的資料,並無技術原因要減少輸氣量。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亦批評俄羅斯是勒索和發動天然氣戰爭,漠視對民眾的影響,形同恐怖主義,呼籲歐盟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

歐盟批評俄羅斯以天然氣作為武器。27個成員國的能源部長,今日稍後會召開緊急會討,商討下月起各自削減15%天然氣用量的方案。不過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臘已經公開表明反對,其餘多國包括意大利、荷蘭等亦有保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