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23 17:02:00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再被判囚9年

分享: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早前因違反假釋條件,判入獄2年半,他在獄中再被加控欺詐和藐視法庭罪,法庭裁定罪成,判處9年監禁和罰款11,500美元,暫未清楚會否與他目前的刑期同期執行。法庭判處刑期後,應檢方要求,將他轉移至最高設防監獄。

納瓦爾尼早前否認控罪,指是當局出於政治動機而捏造。在判刑後,納瓦爾尼的兩名律師表示會提出上訴,兩位律師之後被警方帶走扣查。美國譴責俄羅斯法院的裁決,再次顯示俄羅斯打壓異見。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再被判囚9年。(AP)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再被判囚9年。(AP)

形容如《星際啟示錄》9年時間比預期長

納瓦爾尼的Twitter賬號回應裁決,形容自己如同電影《星際啟示錄》的角色,9年的太空旅行時間比預期長了一點。他感謝支持者,認為對他和其他政治犯最好的支持不是同情和美言,而是行動,是任何行動去反對總統普京的奸詐政權,以及對抗這些戰犯。

納瓦爾尼去年8月從西伯利亞地區搭飛機返回莫斯科途中,身中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情況嚴重,及後被送到德國治療。他康復回國後,被控違反洗黑錢案緩刑條件,今年2月判囚兩年半。他多次公開指控普京是對他落毒及被控洗黑錢的幕後黑手。

形容如《星際啟示錄》,9年時間比預期長。(AP)

形容如《星際啟示錄》,9年時間比預期長。(A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