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1 17:42:06

俄外長與布隆迪達成核能協議 南非擬修例豁免拘捕普京

分享:
拉夫羅夫與布隆迪外長會面。(路透社)

拉夫羅夫與布隆迪外長會面。(路透社)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近日出訪非洲,並在周二(30日)與布隆迪外長會面,指雙方就有關核能源的協議將進入最後階段,並會協助該國建立核電廠,而拉夫羅夫之後會再到南非。

俄羅斯國營通訊社塔斯社報道,表示拉夫羅夫周二與布隆迪的外長,在該國的經濟首都布瓊布拉會面。兩國早在去年11月已簽訂核能路線的協議,俄羅斯會協助該非洲國家建造核電廠。拉夫羅夫表示:「Rosatom與布隆迪有關的夥伴已簽好核能源的路線協議。」並指雙方承諾會和平使用核能源。而拉夫羅夫之後與布隆迪的總統會面,布隆迪的外長就透露,該國在俄烏戰爭中不會選擇靠邊站。

方便普京出席金磚國家論壇

而在拉夫羅夫前往南非之前,該國的司法部副部長就向外國媒體指,他們計劃修訂法例,讓他們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執行國際刑事法庭所提出所緝捕的人士。原因是南非計劃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8月到該國出席金磚國家論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