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6 14:04:13

俄富豪遊艇獲准駛入南非 總統發言人稱沒原因執行西方制裁

分享:
被制裁的俄羅斯富豪的遊艇,早前停泊香港。(資料圖片/董立華攝)

被制裁的俄羅斯富豪的遊艇,早前停泊香港。(資料圖片/董立華攝)

早前停泊香港的俄羅斯富商莫爾達紹夫(Alexei Mordashov)的遊艇Nord,在本周初離開香港,據報正前往南非,並再度引發外交風波。南非方面在周二(25日)表示,沒原因執行西方的制裁,並將會准許許遊艇停泊開普敦。

價值5.21億美元的遊艇Nord的去向繼續受西方媒體的關注,遊艇在周初離開香港之後,據報下一站開往南非開普敦。南非的反對派領袖就呼籲政府沒收這一艘長141米的豪華遊艇,不過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的發言人,在周二表示看不到有原因要執行西方的制裁。他們指:「南非沒有遵守美國以及歐盟制裁的法律義務。南非會執行的制裁,只會是由聯合國通過的有關行動。」

南非政府一直迴避對俄羅斯的譴責議案,並呼籲雙方通過對話解決。而在周一,開普敦市長,反對派民主聯盟成員Geordin Hill-Lewis曾要求阻止遊艇駛入開普敦,並在Twitter上指開普敦沒有地方可容納支持普京戰爭的同謀。他更批評南非政府的外交政策與俄羅斯的關係是可恥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