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0 04:32:43
日報

俄烏戰事|俄二戰勝利日閱兵 普京︰我們將再取勝

分享:
俄烏戰事|俄二戰勝利日閱兵 普京︰我們將再取勝 俄烏戰事|俄二戰勝利日閱兵 普京︰我們將再取勝 俄烏戰事|俄二戰勝利日閱兵 普京︰我們將再取勝

周一是俄羅斯紀念蘇聯擊敗納粹德國77周年的衛國勝利日,俄方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盛大閱兵儀式。總統普京發表演說時,將當年戰事與目前仍在持續的侵略烏克蘭之戰相提並論,揚言「跟1945年一樣,勝利將會屬於我們」。他聲稱是北約及烏克蘭準備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發動「懲罰行動」,侵佔克里米亞等俄方土地,揚言俄軍是為守護國土而戰,但普京未有像外界事前預期般有重大宣布。

普京在約11分鐘的演說中,指俄軍正「從納粹分子手中,解放頓巴斯地區」,終將取得勝利。他揚言俄方有責任防止納粹主義復燃。期間普京為在侵烏之戰中陣亡的俄軍默哀一分鐘,他稱士兵「正在為祖國及未來而戰,沒有人會忘記二戰的教訓,世上不會有劊子手、懲罰者及納粹分子的空間。」

無交代侵烏戰將持續多久

路透社分析稱,俄軍侵烏已75日,但戰事中沒有可供普京在演說中炫耀的新勝仗,並指普京在演說中沒有提及的事,反而值得關注。例如他沒評估戰況、沒交代戰事會持續多久;也沒提烏軍在馬里烏波爾市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死守多日,俄軍久攻不下。美聯社稱外界本亦預期普京,會把侵烏戰事由本來所稱的「特別軍事行動」,改為向烏克蘭宣戰,惟普京亦無這樣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