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5 11:13:00

俄烏戰爭持續 美駐俄大使離任退休

分享:

在俄烏戰爭持續之際,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沙利文(John Sullivan)結束近3年的任期,離開莫斯科返國。他離任後,將結束長達數十年的公職生涯,邁向退休生活。

俄烏戰爭持續,美駐俄大使離任退休。(資料圖片)

俄烏戰爭持續,美駐俄大使離任退休。(資料圖片)

沙利文周日(4)透過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聲明,表示他已完成擔任大使的工作,離開俄羅斯返國。他卸任後會正式退休,結束長達40年的公職生涯;聲明又指沙利文的大使職務將會由大使外交官員暫代,直至新任大使履新。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美國務院發言人,指沙利文返美是按計劃行事,是正常外交輪換的一部分,「他已完成美國駐俄大使的完整任期,在前所未有的時期管理世上最關鍵雙邊關係之一」。

沙利文曾服務5任總統。(資料圖片)

沙利文曾服務5任總統。(資料圖片)

沙利文曾服務5任總統

62歲的沙利文,曾經服務過5任總統,在國務院、司法部、國防部及商務部等部門擔任官職。201912月獲任命為美國駐俄大使,期間,曾處理俄烏爆發戰爭、美俄關係惡化以及有美國人被莫斯科當局拘禁等棘手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