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26 17:38:13

俄羅斯兵變︱華格納集團被指在港註冊 英國文件指約十年前已停運

分享:
一度發動兵變的華格納集團,被指在香港註冊。(路透社)

一度發動兵變的華格納集團,被指在香港註冊。(路透社)

在上周末發動兵變的俄羅斯僱傭兵團華格納集團,網上傳聞指,有關的組織在香港註冊。源於一份來自俄羅斯異見人士資助的組織向英國國會提交的文件,指一個傭兵集團「斯拉夫集團(Slavonic Corps Limited)」於2012年在香港註冊,然而文件亦指,有關的公司在翌年的12月已經停止營運。

在有關的文件指,華格納在2015年首度出現,而此前在2012年,一間叫「斯拉夫集團」的公司在香港及俄羅斯註冊,由前俄羅斯軍人成立。斯拉夫集團的負責人是S.V. Kramskoy,而這位S.V. Kramskoy是傭兵集團「Moran Security Group」的僱員。而「Moran Security Group」就由Vadim Gusev與Evgeny Sidorov管理。

Ad Block
斯拉夫集團的註冊文件。(網上圖片)

斯拉夫集團的註冊文件。(網上圖片)

有報道指,斯拉夫集團的成立,是為徵召傭兵協助守衛敘利亞油田及管道。直到2013年11月,俄羅斯聯邦安全部門拘捕部份斯拉夫集團成員,指控他們干犯僱傭兵罪行。而在英國國會文件中亦有註明,斯拉夫集團在2013年的12月停止運作。

文件又指出,在斯拉夫集團徵召的250名前軍人之中,其中一名是Dmitry Utkin,也就是華格納集團的領導人之一。在2013年,Dmitry Utkin帶領僱傭軍在敘利亞服役,不過一年之後他成為了華格納的領袖,並開始使用華格納的名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