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7 14:30:00

俄羅斯夜襲烏克蘭 第聶伯羅診所遭飛彈擊中 至少2死31傷

分享:

俄羅斯26日凌晨對烏克蘭發動空襲,第聶伯羅(Dnipro)的一間診所被擊中。(圖/美聯社)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俄羅斯26日凌晨對烏克蘭發動空襲,出動17枚不同型號導彈及31架自殺式無人機。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一間診所被擊中,這次空襲造成至少2人死亡與31人受傷。

消防人員抬起空襲遇難者的遺體。(圖/美聯社)

69歲男子路過城市遇空襲喪生

《CNN》報道,烏克蘭空軍表示,俄羅斯使用了17枚不同型號導彈及31架自殺式無人機,並使用S-300/S-400防空導彈系統對第聶伯羅與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進行了襲擊。烏克蘭空軍稱擊落全數來襲巡航導彈,在哈爾科夫州及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上空截擊部分來襲防空導彈及自殺式無人機。

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州長賴薩克(Sergiy Lysak)在Telegram發文寫道,「第聶伯羅市有23人受傷」,且一名69歲的男子在空襲時剛好路過這座城市而不幸喪生,另有一名男子的屍體「從廢墟被拉出來」。據第聶伯羅地區委員會主席盧卡舒克 (Mykola Lukashuk) 稱,這場的轟炸造成約31人受傷,其中包括8名醫生2名兒童,16名傷者被送往醫院,其他人正在接受門診治療。

濃煙從建築物中竄出

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Twitter公布的影片,可以看到滾滾濃煙從建築物中竄出,且建築的窗戶都被炸毀。基輔與其西方盟友對這次的空襲發表強烈的譴責,法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譴責,針對民用地點蓄意攻擊屬於「戰爭罪」,不能逍遙法外。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