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8 18:28:38

俄羅斯近哈薩克邊境地區爆警民衝突 不滿當地社運人士被囚

分享:
俄羅斯巴什科爾托斯坦地區爆警民衝突。(路透社)

俄羅斯巴什科爾托斯坦地區爆警民衝突。(路透社)

俄羅斯鄰近哈薩克邊境的巴什科爾托斯坦地區,在周三(17日)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從俄羅斯官方媒體影片,見到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及閃光彈等,據報是當地示威者,不滿一個社運人士被當局判囚4年,而據報該社運人士是因為公開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俄羅斯國營媒體的片段指,社運人士阿瑟諾夫(Fail Alsynov)的支持者,在法院外與警方爆發衝突。巴什科爾托斯坦地區的內政部門就在Telegram頻道上,稱有關的集會是「未經批准的集會」又指警察在調查「大規模的騷亂」。俄羅斯的一個獨立監察組織就表示,約有20人在衝突中被捕。

根據網上的影片,數以千計示威者在拜馬克的政府大樓外,揮動代表巴什科爾托斯坦的旗幟,並且高呼「自由」的口號,同時亦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擲雪球。在警察施放催淚彈後,部份示威者批評警察可恥。阿瑟諾夫在去年春天,反對在當地一個被視為聖山的山脈開採而受到關注,有關人權組織就指阿瑟諾夫是因為公開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被判囚4年。

 俄羅斯巴什科爾托斯坦地區爆警民衝突。(路透社)  俄羅斯巴什科爾托斯坦地區爆警民衝突。(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