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14 15:20:45

俄羅斯通緝愛沙尼亞總理等外國領袖 指控破壞蘇聯時期文物

分享:
俄羅斯通緝包括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在內多名外國領袖。(路透社)

俄羅斯通緝包括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在內多名外國領袖。(路透社)

俄羅斯警方將包括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立陶宛文化部長及拉脫維亞的多名國會議員,列入內政部的通緝名單。他們被指破壞前蘇聯時期的紀念品。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卡拉斯等人是因為破壞歷史文物而被通緝。根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指,有關的波羅的海政治人物,是破壞了蘇維埃士兵的紀念碑,並指在俄羅斯刑法可被判處5年的監禁。

愛沙尼亞拆卸前蘇聯時代雕像。(路透社)

愛沙尼亞拆卸前蘇聯時代雕像。(路透社)

波羅的海三國拆卸蘇聯紀念碑

在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克蘭後,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及立陶宛三國先後將國內蘇聯時期的紀念碑拆卸,當中包括紀念二戰時期蘇聯士兵的紀念碑。三國在蘇聯時期曾被蘇聯統治,在蘇聯解體後獨立並成為歐盟及北約的成員,在俄烏戰爭後,是烏克蘭的堅定的支持者,並將有關的紀念碑視為前帝國統治者的宣傳工具。

卡拉斯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克里姆林宮希望藉此等行徑去讓我和其他人沉默,不過這絕不會。我會繼續堅定支持烏克蘭,我會繼續支持加強歐洲的防衛。」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在社交媒體回覆卡拉斯:「(俄羅斯)不能欺凌我們。西班牙人民與歐洲都站在你們一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