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4 15:38:50

俄羅斯遭盟友反抗 亞美尼亞批支援不足拒簽聯合聲明

分享:
亞美尼亞總理批評俄羅斯對盟友支援不足。(路透社)

亞美尼亞總理批評俄羅斯對盟友支援不足。(路透社)

由俄羅斯牽頭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在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舉行會議。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Nikol Pashinyan)當面批評俄羅斯對盟國的支援不足,並拒絕在共同宣言上簽署。

亞美尼亞與鄰國的阿塞拜疆一直存有領土的爭議,近年兩國的衝突急增。在周三(23日)開始展開的CSTO首腦會議,帕希尼揚當面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京未有照顧盟友。帕希尼揚指:「令人沮喪的是,亞美尼亞成為CSTO的成員,但卻不能阻止阿塞拜疆的入侵。」他質疑這個俄羅斯領導的軍事同盟的效用。

不滿未提供協助

他批評:「直到現在,CSTO仍然未有就阿塞拜疆入侵亞美尼亞有一個決定。這些事實傷害了CSTO在我們國境內外的形象。我認為這是亞美尼亞作為主席國的失敗。」

CSTO在年初曾派兵到哈薩克協助控制該國的騷亂,但在今年9月,亞美尼亞請求協助時,組織最終只答允派出觀察員。亞美尼亞與阿塞拜疆存有很長的領土爭議,兩國在2020年時爆發了44日的戰爭,最後俄羅斯答應派出2,000人的維和部隊介入,但至今未解決有關的爭議,而兩國在今年9月再度發生衝突,造成雙方有逾200名軍人死亡。阿塞拜疆並非CSTO的成員,但獲得土耳其在背後的支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